會員名錄

機構名稱
力信長照社團法人附設宜蘭縣私立悠活住宿長照機構
統一編號
85289691
立案字號
輔社老障字第1040041272
負責人
吳松源
收案床數
聯絡人
張雅嵐
聯絡電話
03-9510262
機構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二路68號
電子信箱
yuho104@gmai.com
網址
http://yoho.goto.tw/index.html
機構簡介
「力信長照社團法人附設宜蘭縣私立悠活住宿長照機構」為宜蘭縣第一家合法立案由小型機構轉型為長照法人機構,更是宜蘭縣”第一間”設有失智照顧專區之住宿長照機構,秉持著『長者為尊、優質環境、快樂生活』為經營宗旨,實踐以「長者本人」為中心的照護理念,以用心、負責且認真的態度和專業化的知識與技能,致力提供銀髮族們以長者為尊的優質照顧環境,讓長者們能夠在如自家一般溫馨優質的環境中,健康、悠哉的快樂生活。「力信長照社團法人附設宜蘭縣私立悠活住宿長照機構」持續推動新的照護模式,不但加強失智照護理念,培育專業的照護人才和照護團隊,並連結多元的福利服務,落實老人在地社區化,契合落葉歸根的傳統社會觀念。目標:1.推動新的照護模式,加強失智症照護理念,落實照護團隊。2.打造失智症照護生活環境。3.失智症照護人才培育,推動失智症照護標準化與提高照護品質並建立永續經營模式。【宗旨與理念】宗旨:以長者為尊、快樂、健康、悠哉的生活及提供優質照護環境,並連結多元的福利服務,落實老人在地社區化,契合落葉歸根傳統觀念為宗旨。理念:實踐以「長者本人」為中心的照護理念,以用心、負責、認真的態度及專業技能,提供舒適的優質照護環境並尊重每位住民,以家的感覺營造溫馨的家園。【特色】本機構設有『一般照護區』及『失智照顧專區』,是縣內目前唯一設有失智照顧專區收容照顧失智者之住宿式長照機構,由於採獨立單元小型化照顧區規畫床位,讓進住者享有隱密私人空間,尤其注重受雇者人性尊嚴,充滿愛與熱心關懷,保證提供最高品質的照顧服務。本中心位於冬山鄉大進村道教總壇三清宮山腳下,四周皆為農田、茶園和果園,地勢高而平坦,視野良好,環境清幽,鄰近梅花湖、香格里拉休閒農場與大進休閒農業區,清晨蟲鳴鳥叫聲,黃昏夕陽彩霞滿天,讓長者彷彿置身早期農耕生活情境,無限懷舊的感覺。服務項目本照顧機構服務分為長期照護、喘息、臨托服務,服務時間為24小時,服務項目如下:•醫療服務:特約醫師巡診、健康檢查、預防注射、居家護理師管路更換、定期取藥、常規就醫、緊急就醫、藥事服務。•護理服務:專業護理人員給藥、生命徵象測量、管路護理、壓瘡傷口護理、擬定護理計畫、各項身體評估、ADL評估、MMSE (SPMSQ) 評估。•照顧服務員:協助每天進食及管灌飲食、身體清潔、定時翻身、協助活動、協助殘餘功能等之持續性的照護工作。•營養師服務:由特約營養師依住民營養狀況,擬定營養評估、照護計畫、營養諮詢、菜單設計。•社工服務:由特約社工提供住民權益維護、心理輔導服務、辦理團康活動,及安排住民適合的娛樂活動計畫、社會資源諮詢服務、協助各項社會資源連結/整合、申請補助事宜、招募訓練志工。
機構照片